缪兹的xp是年上

wb:谷山桑_

【魈荧】倘若十指相扣

  “荧”可自行带入

 

 

荻花洲夜晚的风很凉爽,除魔之时的燥热也被清风吹散了不少。最后一个魔物在原地消逝之后,魈隐去了面具。远处的芦苇在水面上摇晃着,把倒映出的月影荡的模糊。近几日去往生堂看望帝君的时候,发现璃月港的人们好像在为什么节日筹备着。经帝君一说倒想起来,近期海灯节就要到了。胡堂主最近也更忙于节日传销,虽然常吃闭门羹,但似乎还没有浇灭她的斗志。甘雨也忙碌于月海亭的事务中,常见游走于各路商家。

魈坐在石山上,望着远方平静的海面,眼神看不出他有什么心事。他倒是还是像往常一样在清除业障,有时望舒客栈的老板娘会在阁楼留下一盘杏仁豆腐。人人都在忙于自己的事情,魈竟然在这种时节感受了些许空虚。不知她现在怎么样了,听帝君说现在须弥局势比较稳定了,海灯节时,她还会像往年一样……算了,她也有自己要做的事,旅者的脚步永远不会在某处停留。想到这,魈闭上了眼睛,只听着树叶的沙沙声,宁静怡人。

“魈仙人今天依旧除魔到这么晚呀。”

熟悉的音色在上方响起,一抬头便撞入那如星河般的眸子里。

“刚刚去望舒客栈寻不到你,路上听一个商人说有个夜叉大人救了他和他的货物,还说要我替他再感谢仙人你呢。”

荧靠近他身边坐下,亲昵,自然,仿佛两人昨天才刚刚见过面。

“降妖除魔本就是我分内之事。”

魈收回目光,手却握的紧了些。

“就知道你会这么说,但我还是带来了礼物哦。猜猜看是什么?”

荧歪过头好像是要考一考他,嘴角的笑容与他记忆里的别无二致,甚至感觉出来她现在似乎心情很好。

“你送的,都好。”

魈挪开和她对视的眼睛,自己其实有很多话想和她说。最近有没有遇上新的伙伴,冒险的时候有没有受伤,须弥那边的吃食是否习惯,这么久了有没有……想他。话都堆在嘴边却又被重重咽回去。

“嘿嘿,其实我是想送你杏仁豆腐的,但是想来最近我也有让老板娘转交……哎呀不是为了说这个!总之,我给你带了须弥那边的特产哦。噔噔!”

荧将一个手帕打开,里面看起来好像是糖果一类的食物,中间夹杂着一些干果。一打开,便有甜甜的味道弥漫在两人之间。

“好甜……”

“对吧!这是我和须弥的朋友一起做的哦,叫枣椰蜜糖。我想既然你喜欢杏仁豆腐甜甜的味道,这个糖你应该也会喜欢!啊…但是,其实我做了很多的一直放在背包里,刚刚才发现被派蒙偷吃了好几块……你快尝尝,如果喜欢的话我再给你做些。”

魈被她炙热的目光看的有些不好意思,刚想伸出手去拿,才想起来手上还有刚刚战斗后留下的污秽,堪堪把手又收了回去。这是她亲手做的,不能脏了它。荧捕捉到了他的小动作,盈盈的笑容没减反增,自己用手拿起一块糖,伸到魈的嘴边。

“既然魈不方便拿的话,那就我来喂你吧,啊~”

“这不合……”

“啊~”

魈低下头,掩去自己的表情,就着她伸过来的手咬住了糖。跟杏仁豆腐不同的口感,在咬下去的时候中间夹着的杏仁的香味也弥漫开来。荧期待的看着他,身子也向前靠近了几分。

“怎么样怎么样!”

“……喜欢。很好吃。”

魈单手半遮住脸轻咳了一声,不妙,离得太近了,好像耳朵和脸都有点热起来了。

“太好啦!这些你收着,平时带在身上吃着很方便哦。”

荧将剩下的蜜糖重新包裹起来,放到魈的怀里。

“这个蜜糖是我和小草神一起做的哦,哦对了,我还没跟你介绍她吧,她叫纳西妲,特别可爱哦,还很聪明,我在须弥……”

魈看着眼前的少女滔滔不绝的跟他讲自己不久前在异国的经历,听起来都很有趣,说到开心的地方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嘴角也带起了弧度,好像自己跟着她亲身经历过一样。他没有打断她,静静的听着少女的话语,他曾经的忧虑在见到少女那一刻就烟消云散了,她过得很好,这就足够了。至于最后一个问题……也不需要了。

“此次回来是因为海灯节吗?”

魈轻声问,自己也没有发觉语气中的柔软。

荧突然停下来,表情凝住,对哦!马上就要海灯节了!完了,本来只是因为想他了才半夜从须弥描点传过来,连派蒙都没有带过来!啊啊啊!怪不得刚才看到望舒客栈似乎跟以前不一样了,原来是为了海灯节做了装饰。魈见状有些疑惑,如果不是海灯节为什么回璃月呢,听刚刚荧说,须弥那边应该还有事情没有办完。荧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“其实……我就是想你了,……想着这么久没见你,你一定又没有好好照顾自己,然后半夜睡不着觉干脆描点传过来找你。”

荧眼睛忽闪忽闪的,因为心虚手指还在一直搓着衣角。往常如果自己这么说的话,魈一定会扭过头说“不敬仙师”了。空气中安静的气息没有显得尴尬,到是蔓延出了旖旎的氛围。

先打破这一局面的是魈,他伸出手搭在了荧的双手上。手套的布料摩挲着荧露出的洁白的手指,动作有些迟缓。

“我也……我也想你。”

好像是下了多大的决心般,魈轻轻吐出这句话。将手套脱下,牵住她的手。两人距离更拉进了些,魈能感觉到荧的手指正在他的手心摩挲。

“海灯节,陪我一起好吗?”

两人的背影被月亮拉的很长,湖畔的萤火虫也乖乖的落在芦苇的顶端。

“嗯,今年也去铜雀的庙宇看看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人十指相扣,贴近的脉搏在告诉着彼此心里的激动。“怦……怦……”不知是自己的心跳声还是对方的夹杂在一起。今晚的月亮真的很美呢。

 

(彩蛋是小剧场)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6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